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河北沙河市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

关注老年疾病 关注中老年健康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1947年生人,中共党员,1965年参加工作。曾任赤脚医生、医士、医师、卫生统计师、全国除害灭病防治员、客座教授、流行病科主任、计生办主任、计生协会秘书长、沙河市健康促进专家委员会主任、北京光明中医分院院长、科技协会第一届代表【现代计划生育管理学】【中华临床医学进展】【实用临床综合医学】、【实用综合医学】【中国保健医学】等杂志书籍的编委、副主编,全县劳动模范、模范干部。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。沙河市志载入者。先后发表论文30多篇,其中国家级13篇、省市级15篇、著作3部。

秋天到南瓜俏 养心养肺滋味好  

2013-10-19 20:29:58|  分类: 家常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秋天到南瓜俏 养心养肺滋味好  

2013-10-19 19:14:27|  分类: 美食|

秋天是吃南瓜的黄金季节,南瓜经过一个夏天的日照和生长,积累了丰富的营养,瓜香怡人,软糯香甜,十分诱人。南瓜中还有诸多对人体有益的成分,可增强机体免疫力,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裨益。今天就像大家推荐几种美味营养南瓜吃法,喜欢南瓜的朋友们赶紧收藏吧~
 

蛋黄焗南瓜
 

图片
 

原料:南瓜500克、咸鸭蛋黄5个、油、淀粉、白糖、芝士粉

做法:

1. 蛋黄放入碗内,盖保鲜膜,入蒸锅蒸5分钟,焖5分钟,用勺背碾碎。

2. 南瓜去皮、去种子,切成块,切长方形条。

3. 放入芝士粉,晃动盘子,使其裹匀;放入淀粉,晃动盘子,使其裹匀。

4. 平底锅烧热,倒入油,将南瓜一个一个放入,炸至金黄,捞出,控油,放厨纸上吸油。

5. 平底锅留少许底油,放入蛋黄,煸炒,放入炸过的南瓜条,放入少许白糖调味。

6. 将蛋黄裹满南瓜条全身,即可出锅。
 

豉汁蒸排骨
 

图片
 

原料:排骨500克、南瓜300克、豆豉25克、1小勺白糖、2勺酱油、3勺蚝油、葱姜蒜末、油

做法:

1. 排骨用清水反复冲洗,洗净表面的油和血水,在清水中浸泡10来分钟;豆豉剁碎。

2. 锅中放少许底油烧热,把剁好的豆豉放进去炒香,下入葱姜蒜末,翻炒,关火。

3. 浸泡好的排骨沥去水,放入炒好的豆豉、1小勺白糖、2汤匙酱油、3汤匙蚝油、少许盐,用手将排骨与调料充分抓匀,放置一边腌制20分钟。

4. 南瓜洗净去皮、去瓤,切块状;将腌制好的排骨均匀的码在南瓜上面。

5.  放入锅内,锅开后,改为小火蒸40分钟即可。
 

葱油爽脆南瓜
 

图片
 

原料:小南瓜1个、香葱50克、白醋、盐

做法:

1. 香葱洗净,切寸段;南瓜去皮、去瓤,洗净切成薄片,放清水中浸泡一下。

2. 锅中放适量油,将葱段放进去煸炒,慢慢煸炒出葱香味,南瓜片倒入锅内。

3. 再倒入适量白醋,急火快炒,炒制1分钟,放入适量盐进行调味,翻炒几下,即可。
 

南瓜蒸鸡肉
 

图片
 

原料:鸡腿1只、小南瓜1个、青豆、香葱2根、蒜5瓣、盐1茶匙、黑胡椒1茶匙、蚝油半汤匙、番茄酱半汤匙、淀粉2茶匙

做法:

1. 南瓜切开掏空;鸡肉和青豆粒焯水捞出。

2. 鸡肉、青豆、蒜切小块、姜末、葱末、蚝油、番茄酱、黑胡椒、盐、淀粉、油1汤匙,混合腌20分钟。

3. 腌渍好的肉放进盅里,上蒸锅蒸20-30分钟即可。
 

鹌鹑蛋烧南瓜
 

图片
 

原料:小金南瓜1个、鹌鹑蛋12颗、大葱1段、生姜2片、冰糖1小撮、干辣椒2粒、花椒、老抽、盐

做法:

1. 煮锅中加少量水,鹌鹑蛋凉水下锅,煮沸后再煮4分钟,捞出晾至不烫手,剥去外皮。

2. 小金南瓜对半切开,用勺子挖去瓤,切成块状。

3. 炒锅放油,放入冰糖融化,轻轻搅动使冰糖炒至深琥珀色,加入剥好皮的鹌鹑蛋翻炒半分钟,下入南瓜块翻炒。

4. 加入葱段和姜片炒香,干辣椒粒和花椒加入,炒香,加水,至微微淹过南瓜块,加少许老抽,盖上锅盖,中火,汤汁明显变少、南瓜微烂时加盐,大火收汁即可。
 

南瓜花球
 

图片
 

原料:南瓜、花生、盐、胡椒粉、玉米油、玉米淀粉、清水

做法:

1. 南瓜去皮剥成细丝;花生放入锅中加少许油炒香至变色,待放凉后用刀剁成花生碎。

2. 将花生碎放到剥好的南瓜丝中,调入盐、胡椒粉混合拌匀,再加入玉米淀粉和适量清水拌匀,顺时针搅打上劲。

3. 套上一次性手套,将馅料制作成小球。

4. 锅中热油至六七成熟,放入南瓜球炸至金黄色,再进行一次复炸即可。
 

甜蜜橙香焗南瓜
 

图片
 

原料:老南瓜、橙子1个、枫糖浆3大勺、肉桂粉1小勺

做法:

1. 南瓜洗净,带皮切成1cm左右的厚片;鲜橙洗净,去皮屑、榨橙汁,加入枫糖浆、肉桂粉,搅拌均匀。

2. 取大一点儿的烤盘,底部先铺一半橙皮屑,均匀铺上南瓜片,浇上枫糖浆橙汁,再撒上另一半橙皮屑。

3. 烤盘盖上一层锡纸,送入预热180度的烤箱,烤大约3040分钟,至南瓜熟软,即可。
 

清炒南瓜丝
 

图片
 

原料:南瓜400克、胡萝卜、油、盐、花椒、细香葱1

做法:

1. 南瓜和胡萝卜洗净去皮切丝;葱切葱花。

2. 炒锅入油,油五成热时,倒入花椒炸出香味后,捞出弃之。

3. 放入南瓜丝和胡萝卜丝呛炒,待其变软一点时加盐调味,撒入葱花装盘即可。



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|
 

评论

2013年10月19日 - 昭然 - 沙河市中老年保健医学咨询会网
昭然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